大号飘蓿。
已完结中篇存放地。感谢收看w

葳蕤深草【第十三章第一节】

汀上飘蓿:

十三




白鹤乱舞,于晴空之下,

腊油燃尽,在黑暗的屋。

拨剑轻吟,如描画的青春岁月,

茅檐长扫,清秀脸上画出了阴霾。

季鹰未归,千里清秋随船去,

亲手栽下的花木,一年又一年开。

只为这次安静而不顾一切的坚守。




木瀛家的家仆阿茗遇到了一件棘手的事。应该说,是一个棘手的女人。

她来得并不匆忙,显然有所准备。她的头发乌黑浓密,但显然是染过得,脸上皱纹密布,似乎已经很老的模样。相貌有些脸熟,他觉得不难想起是谁。

女人娴熟地端起茶杯,添了一些茶,又走到窗前取来新晒的茶叶,一系列操作开始煮茶。

阿茗有些惊讶,这个女人的行为,就像在自己家一样啊。

“你家主人呢?”女人端详着精致的茶壶问道。

“他……去办一件很重要的事,这里暂时由我来打理。”阿茗说着,随后大概怕女人追问,又补上一句,“这件事很重要……他不让对外人说的。”

“外人?”女人表情一下子变了,冷冷的笑着,“什么时候我也成了外人?哦,也该啊,我早就和他断绝往来很多年了。可是……我以为你会记得我呀?”

阿茗想起来了,眼前这个女人原来就是芨木,主人的妻子。

可是,她为什么变化这么大呢?主人尚且是中年,她已经变得和花甲老人一般。

“你一定有办法通知你的主人。”芨木说,“让他见我,说他的孩子现在很危险。”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葳蕤深草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