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号飘蓿。
已完结中篇存放地。感谢收看w

葳蕤深草【第十二章第三节】

汀上飘蓿:

经过数年的梦幻,灵魂又怎能重生,

珍宝瑰丽无比,找不到美好的王后。

门前的树早易叶改柯,沙路浸满了泥浆,

灯笼挂在窗前,召唤着归来的魂灵。

溪流太浅,浅不过记忆,

山路太窄,宅不过人心。

松鼠在枝头跳跃,像秘密没有主人。




阿水转过头,便看见那个熟悉的老人。她仿佛已经没有了生命,也没有变得比几年前更老。她带着一脸微笑,一如以往的神秘。

“木蜓奶奶。”阿水叫出声来。

“我来告别。”老人淡淡地道,“真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你们,我家后院,可不是那么好玩的啊?”

“来探寻葳蕤镇的源头而已。”阿水笑着,他知道老人并没有太认真。

“发现了什么?葳蕤镇,不过是一面镜子,照映人心而已。只不过,因为一个错误,它变成了真实的东西,真实的可怕。”木蜓脸上的皱纹抖动着,“刚才看到这里起风了,我才过来看看。似乎是葳蕤镇有已经被困在这里的人想往外逃。很可惜啊,这里被封印了。”

“封印?”濯枫叫着,“为什么?就算逃出去,也很难有活路啊。”

“这不是我干得。”老人依旧笑着,指了指阿水,“这个你要问他。”

阿水自然明白老人的意思。只是他没想到,这个封印一直保留着,哪怕他保护着的人已经又被带了回去。按理说,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
“这个结界的作用,不仅可以阻止人进入或逃出,还可以作为蒙住人眼睛的黑布,不让她看到镜子里的东西。”老人提醒,“其实我也很奇怪,我猜,应该有人又把它多加了一层。”

阿水想了想,忽然明白了什么。心里开始翻腾不已。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葳蕤深草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