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号飘蓿。
已完结中篇存放地。感谢收看w

葳蕤深草【第十章第四节】

汀上飘蓿:

云是蓝天的孩子,裹着纱布出现,

时而飘落在胸口,等着气息散尽。

稻草人挽着长发卷着野火,

凝望着不可能到达的地方。

废弃的生命躲在世界最冰冷的一角,

那里青黄的色调拼凑如油画,

纸伞挡不住凝结成霜的雨滴。




阿水叹一口气,这个人,这些事,他本来不想和任何人说。

“她是我的一个很好,很好的朋友。从小父母不在身边,和外祖母生活在一起。”他静静地说,“我认识了她的外祖母之后,知道了她是葳蕤镇注定的守护人。别那样看着我。”黑猫毫不畏惧女人的目光,“我想你知道,她的外祖母就是亲手杀死你的孩子的那个人。”

“呵,你爱上那个女孩了?那你更应该把她从那里救出来,而不是放任这样的情况啊。”女人讥讽地说,眼睛里燃烧着无名的火。

“我原先也是这样想的,所以找你帮忙。对不起,我知道你觉得被利用了。”说到这里,黑猫的表情有些扭曲,“可是后来我发现一些事情,对她很重要。如果葳蕤镇毁灭了,也会随之消亡的。”

“有这样的事?据我所知,葳蕤镇倒是有个传说。在极其特殊的情况下,从深草中产生一个人本来没有的东西。这些东西可以说是幻象,也可以说,是真实的产物。也许源自于人们内心深处最深的渴望。葳蕤镇灭亡时,随之消失的很重要的东西,除了秘密,也只有这些了。”

“你知道的很多啊。”阿水有些诧异。

“那么,你的朋友,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?”

“嗯。而且你也许并不知道,这样产生的,不止是事物,人也可以。”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葳蕤深草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