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号飘蓿。
已完结中篇存放地。感谢收看w

葳蕤深草【第九章第四节】

汀上飘蓿:

清梦半晌,茶盏泛红,珠帘微动

笛声激起心中浪,幸能抚平。

浮萍飘荡,舟客远行,酒入离别,

月映大江涨潮时,商旅难行。

床前共说天涯,折下春来梅花。

草上笑话舟芥,蛙声散入蝉鸣。

驱车古原深深,奔走直上快马。




“你知道我来了?”无意识地,木子笑了。

“怎么会不知道?外祖母为了让你回来,自己都受了惩罚。她现在,大概已经在为别人煎熬秘密了吧。”

“外祖母送我来的?”木子心下一惊,“我一直不相信她已经永远离开了,这居然……是真的……”

“木子,你听我说。我们原来的计划,一直是想让你摆脱这里,摆脱葳蕤镇。但是你出去之后,我们在祭台上发现你已经在这里,在不经意间,受到了秘密的伤害。这不是你的错,”看着木子惊讶而愧疚的表情,无名有些不忍,“我们错了。你是这里天生的守护人,这种命运,是无法摆脱的。所以我们就一起在这里,还有青鸢……”

木子这才发现,那个看上去并不陌生的少女,已经清清冷冷地站到了无名身后。

“你就是青鸢?”木子说,“我来了,你是不是可以出去了?”

“不能。”无名抢先说,“她出去……会更加危险。”

“阿水呢?”无名正要解释下去,不想木子又打断了。无名看向青鸢,那张脸有些冷硬。

“他会回来的。”青鸢丝毫没有表情地说。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葳蕤深草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